澤田綱吉、葉修、七瀨陸本命。
主角總受控www

【家教/綱中心】哪裏不對

 

  左邊的女孩目測大概十五六歲,身上穿著並盛中學的冬季女裝校服,從有些過長的毛衣袖子露出的半個手掌緊張地捉著衣角的兩則。長長的褐色長髮看上去很柔軟的樣子,橙橘色的大眼睛含蓄地低垂著,臉上微微泛起淺紅。

 

  右邊的男孩身高較前者略矮一點,衣服卻是大相徑庭的農村風格。唯一令人覺得有關係的只有那九成相似卻更顯稚氣的容顏。寫滿好奇的大眼睛不時地東張西望,頭上兩隻從髮間伸出的白色兔耳也靈動地跟著一搖一擺。

 

  表情凝重地看著他們整整一分鐘後,彭哥列十代首領直接向電源插頭伸出手。

 

  「等等!綱君,你想幹什麼?」一直注意對方一動一舉的技術部部長眼明手快地一把捉著上司意圖不軌的手。

 

  「電腦中病毒了我要毀滅它。」被妨礙的首領馬上用另外一隻手去拉電線,可在踫到前依然慢了一步先被連人帶椅一起強制往後拉走。

 

  「不可能啊,我和正一才剛更新過防護程式。」技術部副部長繞到螢幕前上下打量畫面,然後肯定地比出大拇指:「放心,有問題的話小綱小吉也會解決的。」

 

  「……你說誰跟誰?」兩手正跟部下角力的首領動作一頓,語尾飆高。

 

  「小綱和小吉,上次例會提過的人工智能防衛雙核。」技術部部長揚揚下巴示意首領望向螢幕裏的兩個人物。「左邊的小綱負責網路及伺服器的所有安全和錯誤修正,右邊的小吉則負責偵察基地防衛系統數據,兩隻都是最新升級版,有攻擊時還可以實戰呢。」

 

  「實戰?」觸到敏感關鍵詞的首領瞬間心涼了一半。

 

  「大概像這樣。」

  

  從口袋掏出扳手的副部長用力把它甩向一旁的初代首領掛畫。

 

  快要觸到畫布時基地立刻響起舖天蓋地的刺耳警鳴。剛生成的半透明防護罩把掛畫護得滴水不漏同時,也把扳手向著另一個方向彈去。

 

  原本緊閉的大門突然被撞開,聞聲聚集的守護者們帶著七色流火衝到。

 

  探察到能量異常增長的防衛系統隨即進入更高危險判定,螢幕右邊的男孩從消失到出現根本不到一秒。

 

  「請馬上把指環火焰收回,誰敢擅自破壞基地,小吉就要代替莫斯卡懲罰你。」

  

  高舉著胡蘿蔔的兔耳男孩認真地站在闖入者前。

 

  …………這時當然是全場定格。

 

  首先回過神的首領一臉心死地望向自家技術部部長。

 

  「為什麼是代替莫斯卡?」就算不是代替我也好歹代替管理秩序的雲守吧?

 

  「因為斯帕納說這樣比較萌。」至少仇恨值不會轉移的同時瞬間突破最大值。

 

  「你們確定?」

  

  褐髮首領嘴角抽搐地看向門口那堆守護者石像。

 

  技術部副部長淡定地拆開一支棒棒糖,回頭望著同事們。「新系統如何?」

 

  「Good Job!」

 

  回應的是眾人整齊的激讚手勢。

 

  於是彭哥列十代首領臉無表情地一腳踢爆身前的主機。

 

  [完]

 

  ※

 

  繼續練筆,模式跟昨天的差不多,都是亂七八糟的風格XD

  最近時間不太夠所以都先用短篇來練手,也沒太明顯的CP向。

  但這個題材之後大概還會有長篇或系列?

  中心是:我家腦洞太大的技術部宅男們(欸

 

  〔居/03.01.2015〕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